从同性社交到垂直电商、大健康,「Blued」想用1亿美元让版图变得更庞大

>
国内同性社交平台Blued于2018年2月宣布完成D轮1亿美元融资,由鼎晖投资(CDH)领投,UG资本跟投。本轮融资主要用于拉美地区如墨西哥、巴西等国家的市场拓展、投资并购和团队的扩张。2017年2月,Blued拿到来自《新京报

国内同性社交平台Blued于2018年2月宣布完成D轮1亿美元融资,由鼎晖投资(CDH)领投,UG资本跟投。本轮融资主要用于拉美地区如墨西哥、巴西等国家的市场拓展、投资并购和团队的扩张。

2017年2月,Blued拿到来自《新京报》的数千万元C++轮融资。耿乐告诉36氪,《新京报》作为官方传媒在产品导向、内容安全与核心价值观几个方面给予了Blued很大的指引。同时,公司业务拓展至东南亚国家,从LGBT人群中的陌生人社交切入市场,逐渐转向娱乐化平台,在增加使用场景、拓展用户边界和去用户标签等方面取得一定的进展。例如移动营销、线上娱乐、大健康几个业务线在2017年均超额完成预期目标,公司营收与去年同期相比增长150%。

从同性社交到垂直电商、大健康,「Blued」想用1亿美元让版图变得更庞大

2018年,Blued将在游戏、社群电商、会员增值服务、大健康等业务板块发展,首先是将健康板块分拆运营、独立融资,在精准医疗、健康保健、信息咨询、艾滋病防治、公益事业等方面开展工作,而最近与国家疾控中心、《新京报》共同合作的公益短视频频道将很快上线。年中,Blued将在将其他几个板块逐步发力,例如社群电商主要做的是定位高端,符合特定群体审美的产品。

除此之外,2018年Blued的重要战略是进入拉美市场,背后的逻辑是源于Blued的受众在国内天花板较低,但从全球市场来看,垂直社交平台还是一片蓝海,而巴西等拉美国家对于LGBT的接受程度较高,同性可以合法结婚,因此Blued将把在新加坡积累的经验复制到拉美。耿乐告诉36氪,公司已经意识到不同国家的互联网发展水平不同,在业务的拓展过程中会因地制宜地拓展本土团队,并将国内的经验输出。

Blued在国内的业务已经实现盈利,平台积累了4000万用户,用户粘性较高,单个客户每日平均打开30次,ARPU值约在500元左右。除Blued外,在LGBT领域做社交平台的还有目前已完成A轮数千万人民币融资的女同社交平台热拉、完成PRE-A轮760万美元融资的LESDO等。

「点点赞赏,手留余香」

    还没有人赞赏,快来当第一个赞赏的人吧!
暂无评论...
验证码 换一张
取 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