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国通过同性婚姻合法化法案

>
  德国通过同性婚姻合法化法案默克尔投反对票  环球网报道(实习记者刘璐):历经数十年的艰难谈判后,德国议会终于通过了同性婚姻平等的法案。德国《世界报》网站6月30日报道称,这是“历史性的决定”。  据《世

德国通过同性婚姻合法化法案

  德国通过同性婚姻合法化法案 默克尔投反对票

  环球网报道(实习记者 刘璐):历经数十年的艰难谈判后,德国议会终于通过了同性婚姻平等的法案。德国《世界报》网站6月30日报道称,这是“历史性的决定”。

  据《世界报》报道,在623名议员中,393人投赞成票,226人投反对票,另有4人弃权。德国的几大政党德国社会民主党(SPD)、绿党和左翼政党都参与了表决。

  默克尔在此次表决中投了反对票,她在投票结束后表示:“对我来说《基本法》中规定的婚姻只限于男性和女性,《基本法》第六条只保护男性和女性之间的婚姻。”(编者注:德国《基本法》全称为《德意志联邦共和国基本法》,是德意志联邦共和国的宪法和德国的根本大法。)但此前,默克尔在接受女性杂志《布里吉特》采访时曾软化对同性婚姻的看法。她表示,最近在波罗的海海滨选区遇到一对女同性伴侣的难忘经历,让她改变了想法。

  此前,德国官方将同性伴侣认定为“生活伙伴”,但无法结婚和收养儿童。

德国通过同性婚姻合法化法案

  默克尔随后表示:“这是一个漫长而紧张、但在情感上易受到触动的讨论过程,对我本人来说同样如此。因此我希望,这个最终决定不仅能够使不同立场的人互相尊重,也能够借此推动社会的和平团结。”

  德国社民党秘书长巴尔利称这是“爱的胜利”,德国变得“更加现代了”,两个相爱的且彼此承担责任的人值得大家的尊重和国家的支持。

  德国在野党绿党政客福尔克·贝克在接受电视台采访时潸然泪下,称这是“民主的胜利”,他表示:“这真的是一次完全的胜利,因为这意味着社会的和平与融洽。”

  提出草案的政党基督教民主联盟和基督教社会联盟对社会民主党大多数议员投了反对票感到失望。而在野党绿党和左翼党派一直对同性婚姻持支持态度。


「点点赞赏,手留余香」

    还没有人赞赏,快来当第一个赞赏的人吧!
暂无评论...
验证码 换一张
取 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