晚上健身相当于“自残”?原来这才是健身的最佳时间

>
首先您要知道人体进入睡眠的最佳时期是21~23点,睡前1到2小时就应该停止运动,因为运动的时候交感神经比较兴奋,会影响您的睡眠质量。如果您在睡觉前1个小时或者30分钟内运动,内脏(直肠),血液都会渐渐提高体内温

首先您要知道人体进入睡眠的最佳时期是21~23点,睡前1到2小时就应该停止运动,因为运动的时候交感神经比较兴奋,会影响您的睡眠质量。

如果您在睡觉前1个小时或者30分钟内运动,内脏(直肠),血液都会渐渐提高体内温度,身体开始慢慢出汗,人的睡眠质量好坏,与人体内脏(直肠)温度有很大关系。

晚上健身相当于“自残”?原来这才是健身的最佳时间


而且运动的过程中您的身体里的能量都会有一定的消耗,运动完之后您会感觉非常饥饿,您肯定会吃一些碳水化合物和蛋白质的食物,进食后立刻睡觉也会影响睡眠质量,更将导致多余热量以脂肪形式储存在体内。

相信有不少健身的朋友都有这样的疑问:“晚上能锻炼吗”?

而之所以问这个问题,是因为在许多地方看到或者听到各种晚上不宜锻炼的说法。

比如,晚上锻炼等于慢性自杀,晚上锻炼伤阳气等等。

晚上运动会影响睡眠倒是真。

晚上健身相当于“自残”?原来这才是健身的最佳时间


晚上不能锻炼的两个原因!

第一,剧烈运动会提升人的心率和体温,并且刺激交感神经,让人处在比较兴奋的状态,从而导致有的人在晚上运动后难以入睡。

第二,21点后我们身体促进肌肉生长的激素睾酮也会降到一个低点,因此21点前健身肌肉生长的效率会比较慢。长肌肉是需要做更多的无氧运动才能达到的,还要摄入足够的蛋白质。因为这是促进肌肉生长的东西,睡眠的好坏也是很关健的。

晚上健身相当于“自残”?原来这才是健身的最佳时间


建议借助节奏感强的歌曲或者和朋友一起练。当练完后冲完澡马上入睡(一小时内),虽然身体已经消耗得很厉害,属于疲惫的状态,但头脑却十分清醒,即使睡着了也会一夜多梦,导致睡眠质量不高,第二天无精打采。

但是睡前2-3小时健身,完后冲个热水澡,听一些舒缓的音乐再入睡,反而睡得更香,身体也恢复得更快。

当然这只是我自己的感受,个体之间毕竟有差异。

所以睡前1到2个小时是不建议健身的,不要盲目的去选择健身时间,如果您想有一个适合自己的健身时间和效果的话,最好找一个专业的私人健身教练。


「点点赞赏,手留余香」

    还没有人赞赏,快来当第一个赞赏的人吧!
暂无评论...
验证码 换一张
取 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