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400余精神科医师发声明支持同性婚姻

>
香港中通社10月2日电台北消息:同性婚姻合法化话题近一年来在台湾引起广泛讨论,有精神科医师发出支持同性婚姻的专业声明,获400余名同行联署。台北荣民总医院精神部陈牧宏医师2日指出,社会抹黑同性婚姻误导民众,故

香港中通社10月2日电台北消息:同性婚姻合法化话题近一年来在台湾引起广泛讨论,有精神科医师发出支持同性婚姻的专业声明,获400余名同行联署。台北荣民总医院精神部陈牧宏医师2日指出,社会抹黑同性婚姻误导民众,故发起这次联署活动。

台湾400余精神科医师发声明支持同性婚姻

台湾大法官去年5月宣布反对同性婚姻属“违宪”行为,但目前仍未有同性结婚的相关修法,支持与反对同性婚姻的阵营均提出“公民投票”案。


有精神科医师发起联署活动支持同性婚姻及同性恋教育,获得421名医师联署。据“台湾伴侣权益推动联盟”指出,本次联署由台湾精神医学会和儿童青少年精神医学会的理事长、教授等人共同发起。医师们有感于台湾社会对同性婚姻、性别平等教育中多有误解,故发出声明,提供来自医学的专业支持。


声明指出,世界卫生组织及世界精神医学会早已认定非异性恋者的伴侣关系是人类发展多样性的正常展现。过去研究也指出,若同性恋、双性恋、跨性别族群的权利和平等受到保障,该族群的精神疾病罹患率也能明显下降。


对于同性婚姻影响孩子身心健康等舆论,声明强调,女或男同性恋家长所养育的孩子与异性恋父母的孩子,在发育、适应力或整体福祉上并无明显差异,亦无证据显示同性恋家庭会影响子女的性倾向或性别认同。


为降低层出不穷的性别、性别气质、性取向霸凌,精神科医师们的声明并强调,支持台湾当局依据《性别平等教育法》于中小学进行完整的性别平等教育,涵盖情感教育、性教育、同性恋教育等,以提升学生情感互动能力、预防歧视与霸凌、并降低不安全性行为和性传染疾病风险。


「点点赞赏,手留余香」

    还没有人赞赏,快来当第一个赞赏的人吧!
暂无评论...
验证码 换一张
取 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