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丈夫婚后变性,婚姻被判无效

>
  老公婚后8个月变性婚姻被判无效  新加坡一对男女前年结为夫妻,丈夫却在婚后8个月接受变性手术,导致两人的婚姻被婚姻注册局宣告无效,也必须放弃申购的预售组屋。  《海峡时报》报道,本地一对男女在前年10

新加坡:丈夫婚后变性,婚姻被判无效

  老公婚后8个月变性 婚姻被判无效

  新加坡一对男女前年结为夫妻,丈夫却在婚后8个月接受变性手术,导致两人的婚姻被婚姻注册局宣告无效,也必须放弃申购的预售组屋。

  《海峡时报》报道,本地一对男女在前年10月注册为夫妻,不料男方去年6月进行变性手术,随后将身份证上的性别改为“女性”。

  双方当时已申购建屋局预售组屋(BTO),因此进而通知当局丈夫变性事宜,即两人如今是“女女”婚姻。

  据悉,建屋局告通知他们必须等一等,而由于当局必须决定两人是否是合法结婚,以及是否符合申购受津贴组屋的资格,因此事件拖了好几个月。

  最后,两人今年2月被通知他们的婚姻无效,也因此失去了预售组屋。

  无法享有已婚夫妻津贴

  据悉,两人最后在“单身购屋计划”下购屋,而这个组屋单位比原本预售组屋面积小一半,他们也因无法享有已婚夫妻所能获得的津贴,必须多付1.5万元。

  婚姻注册局针对这个案例受询时表示,因隐私原因,当局无法透露个别案例的细节,但指出本地的婚姻,必须是一对男女的结合。

  对此,资深律师李亚丰受访时表示,根据新加坡的法律,确实不允许同性婚姻,两方必须为异性。

  他相信,由于在本地变性案例比较少见,因此才没有针对变性者的明文规定:“但有了这个先例,接下来国会也能以此更改法律。”

  另外,他也指出,据他经验,在这样的情况下,这段婚姻是否被撤销必须由法庭来决定。

  “我相信这应该是要有法官来判,不是婚姻注册局单方面来决定。”

  完整报道,请翻阅2017年7月18日的《新明日报》。


「点点赞赏,手留余香」

    还没有人赞赏,快来当第一个赞赏的人吧!
暂无评论...
验证码 换一张
取 消